• 信息详情

我市召开市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167

image.png

image.png

12月2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市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贾迎战听取了与会各单位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对市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贾迎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设现代化城市的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市实际,大力开展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我市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确保成功创建河南省无障碍环境城市试点市。二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到位明确创建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落细创建标准要求。辖区政府夯实属地责任,加强指导与统筹,各成员单位强化部门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分工协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保证如期完成创建任务。要用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大局观念,将无障碍设施环境城市创建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动。强化人员、资金、技术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注重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为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详细解读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依据《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对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对省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