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数:132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春联是中国春节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要元素,承载着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美好的希冀和期盼。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提前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8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带领局系统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书法爱好者纷纷铺开大红纸、拿起毛笔、蘸足墨汁、凝神聚气、挥毫拨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倾注于笔端、汇聚成文字,用一副副寓意平安、健康、幸福、吉祥的春联展现出来,不一会儿,翰墨飘香的春联就铺满了桌面。在红纸黑墨的相互映衬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这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中,局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书写春联、欣赏春联,真切地感受到了春节传统文化的魅丽,不仅激发出了爱国情怀,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满足了大家对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活动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