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政协调研市中心区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141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做好省第二批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复核迎检工作,4月7日,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张志恒对我市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谢红华陪同调研,市残联、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及部分行业专家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区爱克建国酒店、置地大道等24个示范点,实地调研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他们详细了解了市政道路的盲道、缘石坡道设置情况,无障碍卫生间扶手设置情况,公共服务场所低位服务设施设置情况,公共停车场无障碍停车位设置情况,图书馆、城市书房的无障碍阅读区设置情况,无障碍电梯规范设置情况等,现场指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根据各自职责,按照相关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调研组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各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无障碍设计规范》,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力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确保省级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