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建设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数:57

image.png


为宣贯城建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档案登记、验收和移交工作,顺利推进驻马店市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实施,3月4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组织了由市质量监督站技术人员参加及中建五局、驻马店市鹏宇房地产有限公司、碧桂园房地产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建档案馆副馆长宋小虎对城建档案联合验收流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围绕建设工程档案归档内容及归档要求向企业详细讲解。介绍了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时,如何登录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网申报系统下载《建设工程档案归档一次性告知书》,并填写《建设工程档案项目登记表》,介绍了市城建档案馆将按照建设单位施工进度,分阶段进行前期现场指导,积极做到前置服务,确保联合验收前档案资料基本完整、规范。

市质量监督站杨淑芳主任针对施工中建设单位归档资料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 

各参会的建设单位也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以会代训的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档案资料收集、归档、整理及联合验收工作程序,简单易懂,便于操作。 

最后,市城建档案馆馆长远芬华着重强调各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整理各阶段的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特别是要加强声像资料的收集工作,特别是工程开工前原貌照片、奠基仪式,施工阶段、竣工新貌照片都要完整体现。远芬华表示,随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及建筑工程联合验收的推进,市城建档案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为导向,积极做好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档案服务、培训工作,齐心协力与企业共同做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保障联合验收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