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组织召开“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2       点击数:104

image.png

1月29日下午,在住建局小会议室召开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支部委员魏广丽带领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驻马店市纪委通报,驻纪通(2021)1号文件(关于西平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这次的学习,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触动很大。通过学习案例,警醒教育我们一定要懂规矩、守纪律,在个人婚丧嫁娶操办事宜上决不能肆意妄为。魏书记强调崇尚礼仪虽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但近年来,这种传统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已逐渐走样,一些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比阔气、讲排场,大操大办,甚至借机敛财,这不仅有悖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也有损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和形象。我们要自觉提高自律意识,弘扬勤俭美德。今后市基建中心机关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实行个人婚丧嫁娶操办报备制度。通过对照以案促改的学习案例,认真剖析反思,引以为戒。进一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