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数:133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月23日下午,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站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改扩建后,很多地方采用了半景画和景观模型、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结合,重现历史情景。从将军出生到为国捐躯,真实生动地记录了将军辉煌壮丽的一生。置身其间身临其境地感受杨靖宇将军领导抗日军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艰苦卓绝、浴血奋斗、前赴后继、英勇牺牲震撼人心的感人画面。

1997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命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10月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事厅、省文化厅、省民政厅评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示范单位”,2005年11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10月又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9年11月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在纪念馆广场杨靖宇将军巨型雕塑前,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站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部分陈布展让我们在白山黑水间探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在珍贵的历史画卷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书记、站长吴全成要求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这次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搞好我市标准定额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