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首期建筑业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147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驻马店市第一期建筑业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培训。参加本期培训的从业人员共有51人,其中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塔式起重机司机19人、建筑起重机信号司索工32人。

此次培训是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劳务办统一安排开展。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聘请黄淮学院教授按工种进行授课,塔式起重机司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起重机械安全操作、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常见事故与案例分析等;建筑起重机信号司索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信号、司索工基本操作常识、常用起重索具和吊具、信号指挥旗语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对参训的人员进行了统一的实操考核和理论考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人员对考试进行了巡视,理论培训和实操考核合格人员将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发放特种作业人员上岗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