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基建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数:129

6月18日,市基建中心召开基建中心安全生产暨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及市住建局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组织学习了驻马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通知》传达到每一个项目,每一家企业,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领域,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扛起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弘扬“生命至上、以人为本”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项目高质量建设筑牢安全根基。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市政建设项目的实际,加强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开展拉网式排查,并督促企业落实清单台账建立和隐患问题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