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装修装饰行业技术指导中心全面加强安全指导积极服务群众需求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数:97

7月12日的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发生因业主擅自装修破坏内部承重墙体,致使一酒店房屋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市装修装饰行业技术指导中心按照上级领导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的要求及我市、局里安全生产的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求单位同志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阶段对在建装修装饰工程尽全力摸排指导,把汛期施工安全作为现阶段的首要任务,确保目前我市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装修装饰工程安全施工。

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工作重心下移:一是通过装修装饰企业协会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和《紧急告知》;二深入装饰工程施工现场,指导企业规范程序,要求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汛期装修装饰工程安全施工,自觉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安排专人对施工工地用电、脚手架等内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维护,情况严重的立即停工,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对市长热线转来的群众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和认真回复,不能解决的上报局里移交处理,确保100%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