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2       点击数:15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连日以来,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驻马店市政工程勘测设计处积极响应住建局党组号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7月9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邓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伟大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展现着人民领袖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主任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推进现代化建设。三是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四是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