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认清防疫严峻形势 切实落实防疫要求

发布日期:2021-08-03       点击数:8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纪委监委派住纪检组要求,8月3日,市装饰装修行业技术指导中心就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向单位和装饰装修协会等转发了《市纪委监委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发出紧急通知》,并要求如下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做好宣传  当前正值学生暑期,人员流动大,聚集多,近日,郑州、商丘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也出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单位同志和协会要向业主和企业等及时转达和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坚决落实市委书记蒿慧杰关于“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结果预设得更严重些,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充足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等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责任  单位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科学防治、分类施策,精准管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坚决杜绝松劲懈怠、麻痹大意,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措施成效和正面典型、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科学预防知识,以及畅通解疑释惑渠道、澄清不实传言、杜绝谣言传播等情况。

精准防疫防汛提高实效  要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和汛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指导党员干部和协会、企业等要坚决做到“八个不准”纪律要求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