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基建中心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数:148

image.png

近期受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蔓延影响,国内多地先后发生本土疫情,为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市基建中心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工作会议,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李卫锋主任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就基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他指出,要认清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一要以核酸检测为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和重点场所工地现场外环境“应检尽检”,切实做到“人”“物”同防。二要以疫苗接种为抓手,加强免疫屏障建设。坚持“应种尽种”原则,强化组织实施宣传发动,确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含退休干部)疫苗接种率达到96%以上三要日常防控为核心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加强往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加强疫情信息的管控既要不传谣、不信谣,又能及时转发官方疫情防控通知,风险提醒,向公众普及新型病毒特性、感染发病症状、个人防护措施等重要知识,凝聚群防群控工作合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