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世纪广场管理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1-08-11       点击数:69

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据住建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世纪广场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多措并举,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一、营造氛围

世纪广场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场上大型荧屏,手持小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起市民高度重视。同时,在广场悬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图版、布标标语等,增强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二、加强防护

广场严格要求上岗人员落实好佩戴口罩、手套等自身防护措施,并安排专人监督。目前,我单位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部完毕,工作人员上岗前测体温、戴口罩,未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具的不得上岗。做好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购买了消毒液,体温测试仪器,口罩等防控物资。

三、细致消毒

为防范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我们在广场上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粘贴文字标识。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厕、座椅、健身器材、篮球场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擦和消毒,每两个小时进行消毒一遍,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特别是人员容易密集的地方,活动设施设备等要进行了彻底消杀,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四、强化管控

广场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全天候巡逻,维护广场秩序,各路口设置岗哨,保证全天候有人值班站岗。对进入广场的人员进行讲卫生、戴口罩、防疫防护知识宣传,对于聚集打扑克牌、健身、下象棋、聊天人员进行劝散,严格禁止不戴口罩和遛狗人员等进入广场。同时,暂时关闭篮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所,并在球场入口张贴提示,劝导球类爱好者少聚集、勤防护,有效避免群众集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聚集地,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对此,世纪广场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延伸到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