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开展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96

image.png

image.png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驻马店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功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以消费扶贫为抓手,鼓励帮扶对象种植经济作物,并多次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增收致富。

今年,在了解到脱贫户李合国5.6亩西瓜喜获丰收,但愁于销售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基建中心党支部沟通对接,一是鼓励中心干部职工踊跃购买,通过“以购代捐”形式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帮助联系爱心企业积极购买,消除后顾之忧。通过多方努力,成功帮助李合国实现收入8000多元,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 

下一步,基建中心还将根据季节陆续帮助农户销售粉条、笨鸡蛋等各类农产品,不断提高农户生产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爱心力量涌入到木香店村的乡村振兴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