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切实提高工地应对能力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数:70

图片2_副本.jpg图片1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切实提高市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工地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杜绝汛期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8月27日,市住建局质监站组织应急抢险队员,在信友天樾项目开展了一场施工工地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到现场观看了演练并进行了指导。

参与此次演练的防汛抢险队伍33名队员组成,分现场指挥组、技术指导组和物资保障组三个组演练过程中,当建筑施工工地发生基坑坍塌时,现场指挥组迅速疏散现场非抢险救援人员和周边建筑物内的居民,对基坑周边物和重要抢险物进行转移,在抢险现场设置警界线,并采取必要安全防护措施根据抢险进展情况随机调配调动人员,安排部署工作。技术指导组迅速组织现场勘验,摸清技术底数和周边建筑物情况,周密进行险情研判,快速查明险情发生原因,制定切实可行补救措施和救援方案,并组织实施。后勤保障组摸清现场物现状,对现有抢险物进行清点,登记造册,依据现行抢险方案核算所需物资,制定调配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对抢险过程中所需饮用水、食品和医疗保障作出安排。本次应急演练中,防汛抢险队伍反应迅速,抢险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各项应急防汛任务完成顺利,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大大提升了演练工作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了建筑工地人员在发生事故时的应急、预防以及现场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使项目工地的整体应急救援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