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139

image.png

1月10日下午,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城建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有馆长远芬华主持。

远芬华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对开展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远芬华指出,在河南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全馆人员要充分认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严要求推进活动落实。

紧扣城建档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查找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及时、到位,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定、主动、彻底,围绕推动市委、市政府及住建局重要部署和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是否有力、有为、有效,围绕在本职岗位上是否尽职、尽责、尽心等,检视在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提升标准,真正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远芬华强调,要坚持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要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认识、深化实践。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点,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把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实际,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结合高质量发展需求,进行细化分解,形成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指标化促进活动落实,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