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基建中心召开信访突出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点击数:129

image.png

117日下午,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召开市基建中心信访突出问题专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并对推进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和开展企业走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项目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各项目负责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端正思想认识,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工资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做到关口迁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深入开展自查,逐个环节、逐个工序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涉及问题单位和人员的基本情况。深刻分析原因,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从主观认识、制度、监管、行业现状等方面去分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深情疏导情绪,采取疏导、劝阻、协商、教育等办法,将信访人员牢牢吸附在项目内,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逐步稳定信访人员情绪,化解矛盾纠纷,杜绝群体性事件。三要组成工作专班,针对共性问题,集体研究,形成方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