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召开专题培训会议促建筑工地防汛督导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120

image.png

7月28日上午,针对我市汛期强降雨多发频发,防汛进入关键期的实际,为全面增强市中心区建筑工地防汛督导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推动项目单位防汛工作落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了由站长亲自授课的建筑工地防汛督导培训会,全体监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就如何做好建筑工地防汛督导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开展针对性督导。督导中的要特别注意五个关键环节:防汛部署教育、组织机构与抢险队伍组建、防汛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防汛物资准备的精准性、防汛演练的科学性等方面。要查看项目单位针对多日连续强降雨、遭遇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以及遭遇超强超大降雨避险转移和接到暴雨蓝、黄、橙、红色预警时的应对措施是否可行,防汛物资是否充足、到位。三是针对重点和薄弱项目强化跟踪督导。突出较大深基坑工地,塔吊较多工地这个重点;突出工地“人员力量不足、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标准不高”这个薄弱。四是坚持发挥典型带动和召开会议来推动工作。培育一批资料规范、演练针对性强的项目,通过开展小型观摩的形式以点带面,促进整体防汛水平提升。同时,采取分组、分辖区等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会议精神,在强认识中强责任,在明要求中促落实。五是常态化抓好汛期安全督导检查。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为推动,突出边坡支护、脚手架、塔吊、临时用电、高处坠落、消防六个方面安全重点,常态化抓好汛期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培训,达到了理思路、强责任、教方法、促落实的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