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197

8217a0b0435b4b2d2545e76d8339140_副本.jpg

按照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局党组要求,11月18日上午,市建设职工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云成主持,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共同回顾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针对林县极度缺水的现状,林县人民不等不靠,在县委书记李贵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从太行山的山腰引漳入林的事迹,这项工程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精神震撼太行,感召岁月,巍巍太行山记录着林县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丰功伟绩。当年的自然环境极其恶劣,不仅缺少机械设备和技术水平,还有三年的自然灾害也给林县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缺衣少粮十分艰苦。就是在这样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林县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不畏艰险、不畏困难、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用血泪和汗水浇灌出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创造历史奇迹,也形成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视察讲话中“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拿命换来的,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理解。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当前新冠疫情的反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低迷和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展开了讨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凝心聚力,把工作重心集中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驻马店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光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