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点击数:64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探索 “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监管联动、专业联训”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共建新模式,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5月11日至12 日,驻马店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党总支与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总站党支部、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党总支联合在驻马店市开展三级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下午,三级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同志致辞,三级共建单位的党支部书记郝树华、周俊生、薛帅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瑛,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力的见证下,三级共建支部签定了党建共建协议。

随后张瑛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活动表示肯定和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就发挥共建优势,加强全省住建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二要立足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共建联建新举措,发挥支部先锋堡垒作用。三要精诚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新格局,形成党建服务发展的新模式。

仪式结束后,张瑛带队前往上蔡县邵店镇上岗村调研三级支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及驻村帮扶情况,现场查看三级党建共建成果“上岗村王庄坑塘整治工程”,就发挥共建优势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5月12日上午,三级党建联建单位党员代表走进确山县竹沟镇,参观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引导党员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观摩中建五局确山县竹沟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党建工作情况,调研在党建引领下高标准开展“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

5月12日下午,三级党建联建单位党员代表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在纪念馆展厅,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将军的革命事迹;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党性观念和立足本职“做忠诚监督卫士”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工程质量安全大讲堂”活动,省质安总站副站长魏毅力同志就“工程质量安全争先创优”进行授课,各县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2023年度“中州杯”培育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听课。

下一步,市质监站将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多向省质安总站学习,多与中建五局沟通,不断提高单位党建工作和全面建设的整体水平,为我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与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