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召开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58


2f8beb1cfa9a1d7c4f35ea8e0314d26.png

7970562f9d0f46f550aea5b32d9ac0d.png

近日,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会议采取共同学习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学习党内法规体系,夯实理论根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运用党的制度建设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接着集中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中心支委会成员带头参加会议,并在集中学习会后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着眼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补齐党内法规制度短板,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不断深化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开辟了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全局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统计工作中落地生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层层压实责任,自觉按照党内法规制度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制度意识和专业能力,为党内法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深入学习宣传。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以“一月一学法”为抓手,采取一把手或支委会成员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纪律教育第一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对党内法规的性质、基本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受到了一次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内规章、准则、条例等法规,严格遵守宪法等法律,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开展好房屋征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