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举行 “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房屋征收干部队伍廉洁从政意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房屋征收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向心力、战斗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房屋征收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住建局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举办了“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答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多维度考察党员干部的廉政知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伍们争先回答、激烈角逐,抢答环节更让竞赛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赛后参赛队伍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知识竞赛,相当于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持续深化党规党纪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做到政治意识清醒、理想信念坚定、自我约束严格,以更高的思想觉悟、积极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和使命。”

今后,驻马店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力度,探索更多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增强基础监督实效,进一步形成“学廉思廉,崇廉尚廉,守廉倡廉”的良好氛围,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墙”,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意识,促进房屋征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029ecbfdc0d254453de1710da43960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