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开展国有土地上拆迁项目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4-01-30       点击数:61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针对拆迁工地实际,对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的拆迁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8b1cb89ba78187f6365661e4fc9406.png

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的拆迁项目安全隐患排查组,对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发区、一体化示范区拆迁工地现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有无私搭乱接;残垣断壁有无应拆尽拆;易燃易爆品有无及时清理;不具备拆除条件房屋有无拾荒人员侵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工地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在开展排查的同时排查组负责同志要求各拆迁工地相关负责人,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是春节期间雨雪、冰冻极端恶劣天气,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防范应对。二是要加强春节期间日常巡查频次,尤其是水、电、气方面的安全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发现安全隐患或问题立即整改,形成闭环。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春节期间拆迁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