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点击数:151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2月7日,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接着集中学习了《中共驻马店市纪委通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驻纪通【2024】2号)等内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系列之《不负十四亿》。

会议强调,“节点”就是“考点”,春节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期,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廉政放在心上大家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行动坚决有力,坚决把工作抓在手上全体工作人员要以用心想事、主动干事、担当处事的态度担当实干求突破、促发展,努力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把要求落到实处。不仅要始终保持亲清关系。时刻保持清醒、把握尺度,还要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及各级党委、纪委有关廉洁过节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我们要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每名干部的必修课。四要守护廉洁家风,坚决把防线织密织牢。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把“三关”,当好“三员”。严把生活关,当好“监督员”严把交友关,当好“质检员”严把廉洁关,当好“守门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节日安全。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严禁擅自脱岗、顶岗,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及相关部门报告,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