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数:11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水平和技术能力,及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研讨全市消防审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3月20日,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座谈会在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顺利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范元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科室、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区)住建局消防审验股室或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从源头消除工程火灾隐患、保障工程消防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各县(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重要论述,把强化政治责任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加强业务学习,精准把握标准。各县(区)要深刻领会法律精髓,精准理解政策要义,依法依规开展消防审验工作,严禁私自增设法定要件或降低审验标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效能。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我市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增强消防审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权力寻租等现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消防审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