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百城办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弱电入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数:199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市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实现小区视觉空间更加整洁有序,近日,市百城办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弱电入地工作专题座谈会。驿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办事处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工信局等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及两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三大运营商负责人,设计单位负责人及人大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弱电入地的相关政策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弱电入地工作的要求,并就城镇老旧小区弱电架空线路现状摸底调查、拆除、整治区域和各单位承担的任务、具体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研究讨论,参会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已改造和拟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弱电入地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辖区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电信运营商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以加快推进弱电入地作。目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实地查看已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制定弱电入地方案。二是按照先易后难原则确定驿城区已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弱电入地改造计划,力争2022年底改造完毕。同时,电信运营商要积极争取将项目列入省公司2022年度改造计划。三是多元筹措资金。积极申请中央发改城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预算内资金的同时,电信运营商、辖区政府、原产权单位、居民等要进行多方筹资。四是电信运营商做好2021、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弱电入地改造全过程监管、指导、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