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市住建局立即行动保道路畅通

发布日期:2018-11-20       点击数:586

日前,市民将市雪松大道西段道路泥泞难行的情况向本报反映后,记者实地察看,随后在天中晚报APP上以《注意!这段路破损严重》为题进行报道。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市雪松大道(平山大道至金顶山路)道路工程属于PPP项目,是我市2017年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管理公司为驻马店中一市政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于项目融资原因,导致施工单位虽已进场,但施工进度比较缓慢。加之雪松大道为我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又为加快施工进度增加了难度。前段时间,因为降雨导致路面破损严重,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11月12日上午,局长张新运紧急召集中国一冶、中一市政、河南建达工程监理公司及住建局项目办有关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召开办公会。针对现状,张新运要求项目公司务必加大融资力度,确保项目尽快推进。同时,为了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方便市民安全通行。

现场办公会结束后,当天下午,道路施工单位、监理公司及市住建局项目办共同制订了处理方案,并于12日下午开始按照方案处理:采用水泥稳定碎石对损坏路面进行修补,同时对两侧土路肩开挖边沟,便于快车道上的积水排出。预计11月16日上午之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