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市住建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数:262

3月18日下午,市住建局在机关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参加学习并讲话。

张新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重点任务和制度保障,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张新运强调,当前正是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督导服务作用,深入项目工地实地督察开、复工情况,督导施工单位组织好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按时进场、按时开工建设。要认真梳理项目存在问题,针对梳理出的问题,通过集中会办、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直通车”等方式,分阶段、分层次加以解决,帮助企业加快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张新运要求,要加快推进市政道路PPP项目,解放大道、交通路、开源大道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开源河带状公园、朱氏河带状公园、骏马河提升改造工程、第五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对工程项目实行台帐式管理,制定周密具体的施工方案,把建设进度细化到每一周、每一天,排出时间表,实行倒计时,加班加点,趁天抢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机关各科室要对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梳理自身业务工作,确定年度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