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市住建局举办专题培训会努力构建“双重预防体系”

发布日期:2019-03-29       点击数:353

为大力构建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市住建局特邀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到我市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3月26日,培训活动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驻马店市各县分管副局长、施工股负责人、安全监督人员、在建项目企业安全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员及驻马店市中心区二级以上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近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家讲解了事故发生内因、危险源辨识、风险点管控、隐患排查机制建立执行与动态调整、国家安全政策延续与发展变化、全国各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对比分析,还结合中建钢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经验对《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培训活动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