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开展特种人员培训 提高建筑工程质量

发布日期:2019-09-18       点击数:262

天中晚报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时端      日前,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一期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此次培训共培训学员114人,培训工种为塔式起重机司机、施工升降机司机、物料提升机操作工和起重设备信号司索工。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培训、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理论知识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系统讲解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国家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施工机械的安全操作规程、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等专业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建筑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解决他们实践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培训学员参加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举行的理论知识考试。

通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学员,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网上申报,经省厅发证机关审核同意后,即可取得电子版《河南省建筑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和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可以随时上网对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证书进行查验。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操作技能,对提高建筑施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遏制建筑施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力度,以最大限度降低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率,不断提高我市建筑工程质量。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