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数:133

天中晚报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时端   为进一步巩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成果,确保今冬明春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的有关要求,12月1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及警示教育宣传会。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二级单位及施工企业、物业公司、装饰公司等行业单位共计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我市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有效开展。此次集中整治工作不仅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狠抓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抓住重要环节、重要时段、重点工程、关键部位,更要高度重视薄弱环节、短板问题,要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及时消除事故苗头,实行闭合式监管。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住建系统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河南省应急厅制作的《河南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