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预拌混凝土生产、施工质量和混凝土构件现场强度抽测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点击数:167

天中晚报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时端      近期,媒体集中曝光了长沙市新城国际花都五期三标C10栋12层以上部分混凝土构件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的预拌混凝土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等情况,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为切实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过程质量管控,坚决遏制"问题混凝土"事件在我市发生,确保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和安全,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预拌混凝土生产、施工质量和现场混凝土构件强度抽测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和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整治内容为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质量、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混凝土试块和工程现场混凝土强度抽测。各县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将根据《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施工质量和混凝土构件现场强度抽测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对市、县辖区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检查,并组织进行抽测活动,确定抽测工程项目及参与检测机构。抽测工程项目确定后,市、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将按照文件要求,对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记录上报,对于发现存在严重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并予以全市公开通报,涉及行政处罚的要及时移交处罚。对检查发现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存在未按相关规定开展检测、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肃查处到位。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自2019年12月9日开始至2020年3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