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中华建设网: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会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数:336

2020-03-04 16:13:58 来源:中华建设网   

核心摘要: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如何统筹推进我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与开复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局长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始终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构建我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防线。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仍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张局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建领域开复工工作,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张局长还就如何统筹推进我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与开复工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1、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一是根据市政府通知精神,结束弹性办公方式,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实行上下班签到制。二是局属各单位应尽量避免组织人员集中开会,有特殊情况确需开会的,必须采取防控措施、缩短开会时间。三是做好外防内控工作,各单位在办公区设置疫情测量点、要求进出人员戴口罩、定期对办公楼公共区域消毒。四是做到“令行禁止”,疫情期间不得聚会、不得瞒报漏报疫情排查情况。五是工作中讲党性、讲原则,尽量简化手续,不得吃拿卡要,杜绝 “不作为、慢作为”。2、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一是牢固树立为企服务理念, 积极主动深入行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开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难题,分门别类制定政策,尤其是针对市本级企业纳税前50名的骨干建筑企业,采取“一场一策”的措施,为企业早日开复工保驾护航。二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散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落实“三不”(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开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开工、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工);做到“四零”(零传播、零感染、零隐瞒、零遗漏),保持高度警觉,精心部署,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三是把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完善政策配套实施办法,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开复工,如实行承诺制、容缺制等。四是根据建筑业企业在用工、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保障的需求,主动与人社、工信、卫健部门对接沟通,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服务。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尽快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追上去。新谋划的项目要加紧前期手续的办理;在建的市政道路ppp项目、下穿项目要尽快实质性复工;中华路智慧停车场要列出计划,会展中心装修工程要加快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李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