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市住建局召开建筑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数:204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时端


为促使我市建筑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发展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局属各相关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我市房地产、房建、市政、装配式建筑、商砼、设计等六类建筑业企业18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参会企业紧紧围绕如何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逐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在审批制度改革、专业资质升级、评优指标争取等领域遇到的困难难题、问题建议等,进行了踊跃发言。



赵勇军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记录,当场分门别类地给予了及时、积极回应。对于企业提出的需要给予的政策支持、激励的发言,他表示将立即开展调研并尽快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上级批复;对于企业提出的在专业资质升级、评优指标争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他当即安排科室有关人员为企业指出问题根源和解决问题的途径、方向,努力为企业发展打通堵点、治疗痛点;对于企业在审批制度改革、教育培训力度、档案管理移交等方面的需求,他又安排相关单位、科室人员认真记录,并在会后积极联系对接,想方设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力所能及为企业提供服务。



为了更好助力企业长足发展,赵勇军还根据有关行业政策标准、发展趋势,就企业如何练好内功、发展壮大,从勇担社会责任提高工程质量、评奖评优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敏锐性善于捕捉政策信息、组成联合体提升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指导。


赵勇军强调,作为建筑业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意识、排忧解难理念,不断提升为企服务水平、能力,事事时时处处为企业着想,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驻马店打造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