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创新服务模式 提速项目审批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数:133

天中晚报客户端 2020-10-30 14:35:58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10月28日下午,市工改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赵勇军在市住建局会议室组织召开近期我市签约的20余个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见面会。通过见面会的方式向各位企业家介绍我市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情况以及项目签约后接力服务的模式,现场指导企业家了解工改政策、明晰流程、提供前期材料,并现场演示了全流程可视化监督管理系统。采取见面会的方式打通了企业诉求的通道,解决了项目签约后到项目审批前无人接力服务的问题。市政府督查室企业服务效能督查科王冠华科长以及18家有审批职能的局委审批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目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堵点,市工改办专业辅导团队逐个给予了相应解答,并为企业解读了政策、讲解了报件流程,使企业对政策、流程了解更清晰,更能顺利进入申报流程。市政府督查室企业服务效能督查科王冠华科长就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工改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赵勇军就如何让企业家少跑腿、不跑腿,如何解决企业家办理手续难的问题,以及如何最终实现不见面审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一是制定工改工作明白卡,让企业家一眼就能明白审批制度改革能为企业解决哪些问题,带来哪些便利;二是明确相应任务牵头人,打通企业诉求通道,并表态凡是与项目审批相关的问题均由市住建局牵头解决,采用主动跟踪+及时响应的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家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为企业建立项目审批微信交流群,为企业家提供多维度、立体化的服务,项目管家协助企业了解政策、明晰流程、准备材料,要做到事无巨细、有问必答。四是细化接力服务模式,凡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在投资协议签订后,由市工改办负责与招商局对接,掌握签约企业第一手信息后,纳入全流程监督管理系统,接力做好企业手续的办理工作,助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