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72

天中晚报客户端 2020-11-22 21:21:30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时端

11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暨排查技术指南培训电视电话会。市住建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专班组长赵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建科院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李宝光应邀参会指导,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市专班办公室主任严天华作了具体安排,会议由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市专班办公室主任宋华松主持,各县(区)专班及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排查人员、1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3个指导组全体人员共计469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了本次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对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再安排,对《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技术指南(试行)》从技术层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大家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理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消除全市城乡建筑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市、县(区)工作专班指导组及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协同作战。专项行动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工作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属地管理、归口管理”条块结合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做好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城市及乡镇、村庄重点排查对象和排查内容,澄清各类房屋底数,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边查边改,分门别类进行处理: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清理、一般性安全隐息及时处置、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全面清查整治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指导督导,确保排查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市、县(区)工作专班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在做好政策宣讲解读、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考核,严肃问责问效,确保“谋划部署到位、排查认定到位、整治查处到位、整改验收到位”。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刘灵 终审: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