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助力平安单位创建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数:177

天中晚报客户端 2020-12-23 15:42:50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时端

12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联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送文化进基层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局系统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知识讲座课堂上,专业授课人员通过播放影像资料、剖析讲解案例、演示消防道具等教学方法,为大家科普了燃气基础知识、电器使用方法、用气用电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现实中发生的真实、鲜活事例,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避免并快速有效应对因油锅起火、电瓶起火、手机爆炸、电气着火等引起的不同类型的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救、他救并快速逃生,授课现场还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随后的消防安全模拟实训中,大家还积极参与了灭火器实操训练、消防帐篷逃生体验、模拟火场疏散等活动,通过亲身体验逼真火灾场景,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逃生自救,使大家掌握了必要的危急时刻逃生自救实操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的开展,市住建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丰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进一步筑牢了住建系统消防安全防线,为全局的平安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刘灵 终审:户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