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天中晚报客户端:组织开展建筑工程联合验收培训 持续提升建设单位获得感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147

天中晚报客户端 2021-01-14 19:21:29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时端

为不断提高我市建筑工程联合验收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联合验收便利性和建设单位满意度、获得感,1月13日,市住建局以即将到来的2021年第1个企业服务日为契机,邀请参与联合验收的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专家,对市中心区4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开展了一场建筑工程联合验收知识专题培训。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主持会议并进行讲话。

培训会上,范元朝简要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改革背景、改革思路、改革内容及我市的具体情况。各位专家分别围绕规划、消防、人防、质监、档案等业务,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联合验收过程、竣工验收备案基本情况等联合验收工作程序进行了讲解,并围绕建设工程联合验收申请表、规划验收核实、人防工程竣工核实、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城建档案验收等内容,对验收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组织形式等向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性告知。

通过培训,与会企业进一步熟悉了我市“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新模式,深入了解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流程、申报要求、组织形式、注意事项等,为全面提升建筑工程联合验收工作效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联合验收”、“一次办好”,更快的让企业享受到改革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