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三同时”协调会规范城市道路开挖行为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174

2021-05-28   来源:驻马店市住建局 

微信图片_20210609111816.png

为进一步规范驻马店市中心区市政道路开挖行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5月26日,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主任李卫锋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管网‘三同时’协调会”。驻马店市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天然气公司以及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24日驻马店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梳理了全市中心城区道路地下管网建设现状,通报了目前存在的市政道路“不报备、乱开挖”乱象,并对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管网‘三同时’工作明确了两点要求:一是各管线产权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项目履行“三同时”的重要性,在施工前需科学制定道路管线敷设方案,并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二是新建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时,要按照“同沟共建”原则,将相关配套管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避免出现市政道路的乱开挖、重复开挖,切实将“三同时”落实到位。

会上,各产权单位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三同时”相关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全市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