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数:141

image.png

为抓好省、市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6月26日下午,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安全生产会,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和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中心主任张曼琴围绕装修装饰及房地产领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坚决扛牢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对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要把抓业务与保安全相融合,主动排雷,主动防范,主动排查,变守势为攻势,以严防严查严控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要求,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要聚焦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按照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驻建〔202376号)相关要求,成立装修装饰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聚焦装修装饰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工程、电器焊、动火作业、工地厨房用气、拆除工程等危大工程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范围,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建立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问题台账,整改台帐、闭环管理。

三要强化宣传,大力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宣传教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尤其要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6项任务落实到企业法人股东,落实到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坚决抓好源头防范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深走实。

四要从严监督,执法检查监督力度为切实保证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业务科室在执法检查时要拉下脸,下得手,要严查严管,保持高压态势。存在重点隐患排查的企业,要坚持重患必停的原则,该停的坚决停,该关门的坚决关门,该法办的移交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