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高温提示和监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7-14       点击数:70

7月10日上午,质安中心召开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针对当前连续高温天气,为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中心领导要求:一要针对高温季节各类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充分考虑高温天气易造成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异常和作业人员身心疲惫等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严格督促建设工程现场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避免高温时段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40°C以上时,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达到37°C以上、40C以下时,当日上午11时至下午15时高温时段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禁止安排高空作业。施工现场要备有足够的饮用水、凉茶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有条件的施工现场应搭设凉棚和饮水点。三要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对氧气、乙炔、油漆等易燃易爆品管理,严格执行动火作业审批制度,要严防用电负荷过大、线路老化失修等引发火灾,切实防范高温引发自燃、爆燃等事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