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点赞!驻马店的她跳入冰水救人,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数:1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河南驻马店平舆县小清河边,一位年轻女孩突然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几十年没下过水的53岁杜女士,脱下外套、棉鞋就扑进河里……

女孩无恙,浑身湿透的杜女士,光脚拎鞋默默回家,女儿得知后惊呼:“妈,你可太能干了!”杜女士说:“咱做事只求心安,感谢都不用,人没事就好”。

据杜女士介绍,12月5日,她和朋友一起在小清河边唱戏,突然间听到有人喊救命,扭头一看只见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河里挣扎,当时附近都是一起唱戏听戏的老年人,大家发现情况后纷纷着急大喊着:“跳河啦,救命啊!”眼看轻生女子在水里扑腾挣扎,情势危急,杜女士立刻脱掉外套、鞋子,扑进河里奋力朝着女子游了过去,河水很深,杜女士在水里感觉脚都不能够着地,“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抓着她就往回拽”在往回拉女子的过程中杜女士看到对方呛了几口水,待两人接近岸边时有一位热心男子也跳下水帮忙把女子一起拖上了岸。上岸后,很多人关心杜女士,问她冷不冷,杜女士坦言,当时激动得并没有感觉有多冷,随后她在众人建议下赤着脚赶紧回家换衣服,不知情的女儿问她为什么浑身湿答答的,杜女士没敢告诉女儿真相,就敷衍回答:“我洗澡了”,女儿又问:“你洗澡咋还穿着大衣?”眼看瞒不住了,杜女士才如实说出了自己救人一事,得知真相后,女儿一个劲儿地说:“妈,你可太能干了!”杜女士再次回到河边时,轻生女子已不在现场,一起唱戏的姐妹们还在那等着她,看到杜女士回来,大家都围过来说:“你咋那么胆大诶?”杜女士说:“当听到岸边有人问谁会游泳,脑子第一反应就是“我会游泳”,就上了,事后才感觉有点后怕,“当时那勇气也不知从哪来的,没想那么多”。

据了解,杜女士是1968年人,名叫杜改变,今年53岁,只在小时候游过泳,已几十年没有下过水。事后,被救女子通过朋友向杜女士表达感谢,被杜女士婉拒了,“咱做事只求心安,感谢都不用,只要那女孩平安就好”。

网友们纷纷为英勇的大姐点赞,该出手时就出手,她的奋不顾身拯救的或许不只是一个生命,还有那颗失意绝望的心,生命如此可贵,值得陌生人奋不顾身,也值得每个人珍重以对致敬“女侠”,也愿年轻女孩获得勇气好好生活下去!(驻马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