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中共驻马店市住建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26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22日至8月1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住建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并于10月19日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市住建局党组认真对照梳理整改任务,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期间开展人事、财务、软弱涣散党支部专项治理3项,建章立制7项。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政治思想建设方面

(一)强化政治思想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系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班子成员之间坚持每周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局党组书记坚持每月和其他班子成员谈一次心,目前领导班子已开展谈心活动3次,集中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有效促进了班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题研究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局党组书记给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1次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分头到分管单位上好1次党课。健全完善了意识形态专题报告、分析研判、领导阅评等7项制度,补齐短板,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

(三)强化重点工作的落实。深入开展市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提速提质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21条市政道路已完成19条;朱氏河沿河带状公园、骏马河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交通路下穿工程完成投资约96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4.1%;解放大道下穿工程影响施工的铁路设施已拆除完毕,正在加快施工进度。

二、党的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方面

(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建目标管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书记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属各级党组织抓落实、层层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比例配齐专职党务工作者,加强教育和培训,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基层党员活动积极性。定期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每月组织召开1次党建工作例会,每季度组织1次业务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

(三)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制度。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在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结合系统干部实际,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案,规范人事管理工作。

三、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一)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四风”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每人都撰写出了1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并召开班子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二)完善重大事项监督管理。对重点项目建设、重要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支出、职责权限、办事程序、标准和时限进行主动公开。对“三重一大”事项,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招投标管理、征地拆迁、危房改造等重要事项进行全过程公开。

(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狠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

四、巡察整改工作方面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了整改方案,分解责任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

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深入学习上级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举措,在学习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任务、细化举措,确保上级要求在住建系统得到全面落实。

(二)坚持改革创新。研究制定了《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对于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服务事项、要件材料和中介事项一律取消、坚决清除,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方便群众。

(三)扎实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提升运作水平,全力为年度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截至11月底,市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已开工项目240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70.42亿元,项目建设总体态势稳中向好。

下一步,市住建局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住建局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2612529;邮政信箱: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北段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463000(信封请注明:对市住建局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zmdjwb@126.com。



                                                             中共驻马店市住建局党组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