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房地产市场养老诈骗风险提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102

 

驻马店市广大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广泛提供相关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我现将举报房地产市场养老诈骗线索内容和方式通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房地产市场养老诈骗主要是指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诈骗主要有以下一些表现方式:

    1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即:不具有房地产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地产销售为主要目的,打着投资养老公寓、养老地产等幌子,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进行非法集资行为

    2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传销等涉及房屋交易诈骗问题。

二、举报渠道

    1.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

2.举报电话:0396-2620516/2662702

举报邮箱:zmdszjjfgk@163.com

 

再次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嫌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的坚固防线。我局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022年5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