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123)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住建局调研指导城建工作_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详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住建局调研指导城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数:2352

使用1.jpg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住建局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付自成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局长张新运详细汇报了我市百城提质建设情况、城建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谋划情况;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住房管理中心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并围绕驻马店市城市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完善的功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广泛听取了与会各单位的发言后,朱是西对我市的城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日臻完善,城市管理逐步规范,大大提升了我市城市品位、城市形象,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极大提升了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朱是西要求,全市城建系统要围绕如何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如何提升城市景观、建设美丽驻马店,如何发展城区经济、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等问题,坚持城建为民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思路、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加快城市建设管理步伐,突出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城市建设管理重中之重,紧紧抓住棚户区改造这个 “牛鼻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规划、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二要按照先急后缓规划好城市路网建设,选择“卡脖子”的问题优先解决,确保城区道路畅通。三要抓好水电气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与城区发展、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要认真领会“以绿荫城”的理念,抓好城市园林景观建设,提高驻马店市森林覆盖率。五要加快推进高铁西片区和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按照市场化运作的路子,依法依规选择有实力企业推进土地一级整理,认真做好经营城市这篇文章。六要下功夫研究城市管理工作,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七要加快中心城区“六河、两湖”水系建设,确保明年通水;突出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扮亮我们的城市,提高我市城镇化质量。除此之外,还要着力解决好规划引领、城市设计,认真谋划城建项目、加快城市建设,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国家一流的地级市。

 副市长付自成在主持会议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