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数:607


2018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住建局认真按照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普法办[2018]1号)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利用3月16日全市集中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面4张,宣传单2000份,在世纪广场北门设置咨询台1个,有针对性的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法治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开展“送法进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结合市住建局实际,深入遂平县沟南刘村帮扶点,给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品,制作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规定宣传手册300份,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向他们认真讲解有关政策规定,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防范和降低贫困群众法律风险。


三是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服务。充分运用建设信息网,微博、微信、微信群、手机报等,围绕群众个性化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宣传服务,发布活动动态12条,发布转发微信114条,宣传平安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四是开展机关平安建设宣传。利用局机关内部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形式,开设平安建设宣传专栏,积极宣传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规模,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