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多种形式助力帮扶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7       点击数:165

 

2018年7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黎军带领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同志,赴遂平县褚堂乡沟南刘村慰问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村委进行座谈研讨。为帮助村委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市住建局投入3万多元,为该村制作并送去了党建工作宣传栏。

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了驻村第一书记宋小虎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沟南刘村农民夜校和村史馆以及村级文化大舞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党员、村民生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负责人现场理清发展思路、研议扶贫措施、规划工作目标。

黎军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建帮扶是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一要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功能作用,党支部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加强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三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新老党员“结对互助”活动,充分发挥每周主题党日活动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