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赴扶贫点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点击数:162

 

2018年7月12日,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张春明同志带领局办公室、人教科、账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冒着炎炎烈日,赴遂平县沟南刘村进行调研帮扶,并与村委班子、村民代表、驻村书记及帮扶队员进行了深入座谈。遂平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褚堂乡党委书记冯涛、乡长袁水军参加了座谈。

听取村委介绍情况后,张春明书记提出近期帮扶工作意见。一是经局党组研究,计划为所帮扶的20户贫困户各购买两只品种羊进行养殖,帮助其尽快脱贫。二是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工作,利用本局技术优势,多方筹措资金,规范垃圾存放点,建设污水处理池,硬化村庄道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三是做好党建法治宣传工作。局帮助驻村购置一批宣传栏,实时宣传党建法治工作。

座谈会上,张春明书记对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保障好派驻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将相关待遇及时落实到位;二是要掌握工作方法,积极作为,搞好调查研究,在摸清村情上下功夫;三是要放下架子,入乡随俗,在掌握班子运行、村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矛盾纠纷等情况上下功夫;四是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户脱贫。

遂平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褚堂乡党委书记冯涛、乡长袁水军分别就市住建局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