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暨依法行政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数:227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普法效果,提高机关法治建设水平,2018年7月10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暨依法行政培训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张春明围绕《行政诉讼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阐述了该法修改的重要意义,针对该法中规定的行政诉讼案件起诉期限延长、受案范围扩大、审查规范性文件等修改内容,用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作生动解读,并结合住建系统在依法行政中容易引起的行政诉讼或复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培训中,引导住建系统党员要不断加强法律学习,坚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政行为,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止和最大限度减少诉讼案件发生。 

近年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广大党员的法治教育工作,每年制定年度培训、教育计划,并按照不同岗位和不同类别需求,积极落实统一培训、分类培训和分层培训,有效促进了执法质量和效率,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