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开展学习《宪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数:378

为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机关二楼小会议室举办学习宪法专题党课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授课,张春明副书记为大家作辅导报告。

  张春明副书记从宪法修改的目的、宪法修正案内容、宪法修改的意义及重点问题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讲解。会议强调,宪法的修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张春明副书记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为新起点,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一要学习宪法。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必须带头加强法律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要逐条逐句、原原本本的学,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敬畏宪法。要带头尊崇宪法法律,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三要遵守宪法。作为公职人员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依法办事,用宪法法律的堤坝阻拦权力的任性,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正确行使,要时时刻刻将宪法法律作为依据,以之丈量和规范自己用权、做事的各个环节。四要捍卫宪法。要做到“言必合法,行必守法”,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信仰宪法,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捍卫宪法权威。